【 金苑茶餐廳-公益店 】金悅軒旗下超好吃平價港點X台中勤美草悟道邊

在台中西區勤美草悟綠園道旁有一間「 金苑茶餐廳-公益店 」,是金悅軒旗下平價的港點料理,就在勤美的正旁邊,走路就可以抵達的餐廳,想要單點或是套餐都有,所以不論是吃正餐或是下午吃點心都很推薦會一直想要回購去吃的港點茶餐廳。

名稱:金苑茶餐廳-公益店
電話:04-23025345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47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76364557&ref=stream
停車:餐廳旁邊有停車場,也可以停在勤美的停車場或是綠園道周邊的停車格。

外觀、店內環境

在勤美旁邊的透天厝區,因為店面寬沒有很大,所以很容易走過頭哈哈。

一樓一進去就是餐點準備的地方,可以看到他們準備港式魚蛋和烤鴨的廚房,還有分享的兌換卷。

用餐區在2、3樓,2樓有40席,3樓有38席,座位不算多,正餐時間的話一定要先打電話問看看有沒有位子,我每次怕人擠人,我都是下午的時候去,所以人比較少,但是就是有部分的主食不能點。

我是下午的時間去的,是坐在2樓就沒有上去3樓了,所以只拍了2樓的環境。

白磚牆+木質調的地板和桌面,還有黑色的窗框和椅子,有點復古感的感覺,我個人覺得角度抓好的話滿好拍的。

菜單

我去的時候是下午2-3點左右的時候,所以公仔麵和粥品是沒有供應的,但是如果是套餐裡面有搭附的話就一樣還會有,到了正餐時間例如午餐或晚餐的時間就可以點了。

餐點

當天我們的人數是5大1小一起去吃,所以點了4人套餐、個人套餐和甜點,菜品很多對於我這種什麼都想吃一口的人,真的超級開心哈哈!

豪華4人套餐 $2280

4人套餐真的很划算,真的什麼都可以選得到,燒味三拼可以5選3,熱門點心6選4,精選點心6選4,經典點心4選3,飲/甜品13選5,幾乎都快全選完了,我真的超讚 ❤❤❤

這肉肉真的超好吃,好吃到我們這盤三拼點完我們吃完之後,又單獨點了一盤的燒鴨來吃,如果有到這裡吃飯的話,非常推薦點來吃!

田園蔬菜粥 4人份(4人套餐內細項)

不要看他清清淡淡的樣子,他真的很好吃!我自己很自私的吃了半碗,雖然我的口味偏清淡一點,但是我覺得很好吃,再配上其他的港點和燒肉就會口味層次感更豐富。

*熱門點心-叉燒包(2品)↓(4人套餐內細項)

叉燒包真的是熱門的點心,也建議可以點來吃,鹹甜鹹甜很香很好吃!

*熱門點心-奶皇流沙包(2品)↓(4人套餐內細項)

這個奶皇包裡面是液態流沙的奶皇包,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喔!但是真的很好吃,喜歡奶皇包或是港式的點心的話,請一定要點!!

*熱門點心-安蝦鹹水餃(2品)↓(4人套餐內細項)

安蝦鹹水餃這個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口感是有點像是有包鹹內餡的麻糬。

*熱門點心-臘味蘿蔔糕(2品)↓(4人套餐內細項)

蘿蔔糕一直以來是我們家必點的餐點,夾雜著臘肉的蘿蔔糕層次更鮮明更好吃。

*精選點心-金苑蝦餃皇(2品)↓(4人套餐內細項)

這道皮Q彈不厚,包上蝦餃內餡,但不會乾,這個很好吃~~

*精選點心- 紅油炒手(4品)↓(4人套餐內細項)

這一道對我這種完全不吃辣的人來說有點太辣了,但吃辣的朋友一口氣就吃了3個,應該是很好吃。

*精選點心- 鼔蒜蒸排骨↓(4人套餐內細項)

我最愛的就是港式的這道菜品,真的很香很好吃,超軟嫩又有嚼勁,如果沒有吃套餐,也非常建議單點呦~~

*精選點心- 醬皇蒸鳳爪↓(4人套餐內細項)

這道鳳爪味道也很入味,真的是有做到如名字一般很香,超好吃!

*經典點心- 鮮蝦腐皮卷(2品)↓(4人套餐內細項)

這道請一定要現點現吃,因為酥炸爽口,味道也很入味,重點是吃得到整隻的蝦仁,超級讚的!!!

*經典點心- 灌湯小籠包(3品)↓(4人套餐內細項)

這道灌湯小籠包裡面是真的有含湯的,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湯包皮的也不會硬,Q彈好吃!

*經典點心- 腿蓉珍珠丸(3品)↓(4人套餐內細項)

我個人本身就非常愛吃珍珠丸,這道的糯米軟嫩,內餡也香軟,我也非常推薦!

*由右到左-熱檸茶、絲襪奶茶、凍檸茶、凍檸檬+七喜、冰心培茶菠蘿油(4人套餐內細項)

飲料和點心可以選5樣,我們選了4杯的飲料,都是港式熱門的飲品,不甜不膩很好喝,我個人覺得可以盲選。

冰心培茶菠蘿油,我第一次吃到,我個人覺得還好,中間冰心培茶的部分茶味濃厚,搭配外酥內軟的菠蘿,喜歡茶味的人可能對這道點心會蠻喜歡的呦!!

黑椒燒鴨 $380/例

380的份量其實就蠻多的,他另外還有半隻和整隻的份量可以選擇,我們是吃完套餐的燒烤拼盤又加點的,真的很好吃,他們也有拼盤的選擇,如果喜歡吃鴨肉的人請務必點這道(。•ㅅ•。)♡

海南雞飯 $268

海南雞飯有一碗比較特別的薑黃飯是南薑和南洋香料烹煮的泰國米再拌入海南雞飯的雞油、油蔥而成油飯,油雞的部分是入口即化配上一起上的清炒時蔬,這套餐我個人覺得很划算也很好吃~~

北菇滑雞飯 $168

這道是現點現蒸的所以需要等大約20分鐘,這個雞肉和香菇都很入味,軟嫩香甜,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這一道單點我也是超級推薦!!

冰火菠蘿油$60

我個人偏愛奶香味的食物,所以我還是很愛冰火菠蘿油,外酥內軟很好吃,不過就跟平常買到的冰火菠蘿油蠻像的,沒有到特別驚艷但很好吃。

黃金流心西多士 $80

這個我超愛~~真的超好吃~~~~~
如果沒有吃正餐的話單純來吃下午茶我也會點的一道點心,中間切開還有流心,鹹甜鹹甜但真的很好吃!!

法式焦糖燉蛋 $80

這個對我來說就是焦糖烤布蕾,不過上面的焦糖不會太厚,裡層的布蕾也不會太乾太硬,算是很好吃的一道甜品,我以前也覺得這應該是保底安全牌的甜點,但後來真的去太多餐廳吃到太難吃的烤布蕾,我才發現要做的好吃也不容易,可以見到金苑茶餐廳幾乎快沒有雷的餐點了,真的很厲害!

● ● ●

\ 整體探店心得 \

不得不說,以6人滿桌的食物,到最後結帳大約3000多,我覺得非常划算,約500/人,品項吃得很多,出菜快速又好吃,超級推薦「 金苑茶餐廳-公益店 」,CP值超高,又有金悅軒的功夫保障,幾乎沒有雷品,也不是一般冷凍的港式飲茶店,非常非常推薦。

不管是正餐還是點心時間都可以被滿足的港式飲茶餐廳,就算不知道要吃什麽,套餐也是相當划算的選項,絕對可以吃到多樣化的一餐~

他們的地點很好,吃完還可以去綠園道和勤美走走,只是假日的時候人潮和車潮比較多,要找停車位有點難找,正餐時間真的要提早來找停車位而且要先訂位才會比較保險。

名稱:金苑茶餐廳-公益店
電話:04-23025345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47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76364557&ref=stream
停車:餐廳旁邊有停車場,也可以停在勤美的停車場或是綠園道周邊的停車格。
0

發表留言